人民网 >> 理论 >>
细数2013年上海车展三大看点
李  彬
2013年04月23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跨国公司竞争格局悄然变化

“到2015年,大众汽车在华车型平均油耗会再降11%。2005年以来,我们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平均油耗已经降低了20%。”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海兹曼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因DSG双离合变速器召回给中国消费者造成的不便表示了深深的歉意。与此同时,他也明确表示,在实施召回后,DSG动力中断隐患可以彻底解决。鉴于DSG对节能减排做出的贡献,大众集团会一直继续使用这一技术。

海兹曼重申了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2013年到2015年,将在中国两个合资企业投资98亿欧元,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等环境友好型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到2018年,大众在华员工人数将从现有的7.5万人增加到10万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辆。

作为2012年全球车企“老大”,丰田无论是展台布局、展车造型还是新技术、新战略,都展示出比大众更加本土化、更加富有活力的一面。去年广州车展上,丰田提出“中国丰田”新概念,并承诺会推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仅仅半年之后,丰田便迅速兑现承诺并推出了两款新车——FT—HT“悦佳”和“TOYOTA Dear亲”量产小型车。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这两款车与以往的在华车型不同,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制造的,在车辆的研发阶段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大量调查。从车身大小、外观颜色以及内饰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最大限度让中国用户满意。”

42款重量级车型联袂登场,奔驰强大的产品攻势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全球首发的GLA概念车展示了未来紧凑豪华SUV的新风向。全球首发的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用截然不同的前脸与内饰组合演绎了两款各具风格的车型。此外,全新A级车和旷世新生的全新CLS级猎装车等7款重磅车型一同上市。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全新A级车的上市开启了豪华紧凑车型细分市场的新篇章,他相信伴随着销售体系整合带来的正效应,以及“年轻化”战略的推进,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快速提升。

同样展示出强大产品攻势的还有福特。除了市场热切期待的全新蒙迪欧之外,福特旗下全新Escort概念车正式全球首发。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福特首次在美国之外进行全球首发,同时福特表示,该款新车将会主要针对中国消费者。此外,以现代起亚集团为代表的韩系车,以本田、马自达、日产为代表的日系车均在核心动力总成和汽车造型设计上发力,跨国公司在华竞争格局正悄然改变。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