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细数2013年上海车展三大看点
李  彬
2013年04月23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合资自主品牌集中亮相

之诺、朗世、华骐、首望、天越、开利、理念、启辰、宝骏……走近上海车展,一批全新的汽车品牌引起了观众注目。合资自主品牌,这一中国特色的全新品牌发展模式,历经多年争议之后,在今年上海车展集中亮相。

广汽本田首款“由中国人开发,为中国人制造”的合资自主量产车型——理念S1,今年迎来了中期改款。焕然新生的全新理念S1以时尚外观、运动内饰、惬意空间以及潮流配置,全面刷新了人们对理念S1的印象,并为理念(EVERUS)品牌注入更多时尚、活力。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介绍说,理念不仅为广汽本田开辟了“合资自主品牌”这一全新品类,更重要的是,广汽本田借此提升了自主研发实力,培养了一批年轻的研发人才,建立了一整套的汽车研发数据库,为理念(EVERUS)品牌未来发展及走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晨宝马推出了自主品牌“之诺ZINORO”。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说,“之”字代表其中国文化的属性,“诺”是指信守承诺,“宝马集团深信,在中国这么多年的巨大成功是基于坚定的和持续加强本地化的策略”。定位为新能源汽车的“之诺”,首款产品是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的汽车,计划在2013年底广州车展进行世界首发,并于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

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发布了新能源“V蓝战略”,并展出了以“易享纯电动车”为目标开发的全新概念车viwa,将在年内开展大规模示范运营的启辰e30量产电动车再次参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介绍,“V蓝战略”分为两个层面。一方面,着眼未来,坚持将EV(纯电动汽车)作为未来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立足现在,致力于传统引擎的技术升级、能效提升。

此外,一汽丰田合资朗世、东风悦达起亚华骐、北京现代自主品牌首望都展出了概念产品,广汽丰田也推出了一款合资自主品牌新能源概念车,但品牌名称暂未公布。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