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徐洪星:学习型政党的“劝学篇”
徐洪星
2013年04月01日10:05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第五,要学习世界历史和文化,了解世界发展大势,自觉汲取人类一切文明成果。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中华民族是一个包容开放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开放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一个开放的理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所以放眼世界,积极学习世界一切民族优秀的文明成果,为我所用,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怎样学习?习近平说,“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学习。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既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质量,培养学习兴趣,讲求方法和技巧,实现学习上的自我超越。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如此生动丰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环境和全球化环境中,我们党在学习上的这一新要求,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作为十八大之后首批中央党校学员,我聆听了习近平的讲话。在学习期间,我们一定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充分利用党校“大讲台”,消化吸收丰富的“知识大餐”和“知识套餐”,发扬挤劲、钻劲、韧劲,提高学习效果,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作者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