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新角色 新舞台——彭丽媛将陪同习近平主席出访
2013年03月21日15: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相关新闻: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对“第一夫人”走向世界的新期待

彭丽媛将陪同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及非洲三国

彭丽媛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参与拍摄公益短片发布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30日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新任国家主席的首次出访备受关注。据媒体报道,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也将陪同习近平出访。

彭丽媛近几年很少出现在舞台和银幕上,但她作为联合国艾滋病亲善大使,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公益事业上。此次作为元首夫人出访多国,彭丽媛将会带着新的角色,在新的舞台上展现中国“第一夫人”的魅力。

这是1989年9月,习近平和彭丽媛合影。 新华社发

国家主席夫人 彭丽媛

同许多国家不同,“第一夫人”这个概念在中国没有得到特别的宣传和重视,这固然有政治传统和历史上的原因,但在新的时代,当人们可以通过各种手段越来越多的看到、听到其他国家“第一夫人”的消息时,自然会对我们自己的“第一夫人”有所期待。而历史也无数次的证明了,当一个国家有了一个受人尊敬、喜爱的“第一夫人”时,无论对内对外,都会对这个国家的形象有极大的助益。

除去这次即将到来的出访,我们也希望并期待着作为“第一夫人”的彭丽媛能够在未来,更多地出现在与公众相关的领域,不仅仅和自己的丈夫在一起,也和自己的人民在一起,和那些需要关怀的儿童、妇女、老人在一起。

一个多才多艺、人美心善的“第一夫人”,一定可以为人民爱戴,为国家加分。从此,可以说,美国有米歇尔,而我们有彭丽媛。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