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全国两会:关注热点首推反腐倡廉,其次收入分配
2013年03月19日10: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漫画:谢正军

原题:全国两会:公众关注民生诉求升级

在今年的热门提案议案中,受访者支持率最高的前三名是:“陈天桥:推动医疗改革,提高医生待遇,鼓励年轻人从医”(46.2%),“钟南山:将污染治理纳入官员政绩考核”(33.3%),“简勤:出台手机以旧换新政策”(30.2%)。

2013年全国两会已落下帷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再次成为公众热议焦点。有的提案议案关注民生,切中社会发展要害,赢得很高呼声,也有的提案议案不“接地气”,让人感觉“不靠谱”。今年的两会,公众对哪些提案议案印象深刻?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和民意中国网,对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05名公众进行的调查显示,88.0%的受访者表示对今年两会的提案议案“满意”或“一般”,12.0%的受访者不满意。56.0%的受访者指出,提案议案要令人满意,必须“切实代表民众的利益,反映困难和呼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