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目录和序言
2013年03月19日15:0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返回>>>《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中国青年出版社,吴庆主编

目录:

第一章 形象吸引法

第二章 语言感染法

第三章 热情融化法

第四章 知识征服法

第五章 兴趣融合法

第六章 时尚引领法

第七章 沟通协调法

第八章 能力推动法

第九章 责任感召法

第十章 真诚取信法

第十一章 远见引导法

第十二章 尊重归心法

序言:

干部做工作,凡欲达良好之效果,均须具有三种力量:权力、能力、魅力。

权力,是党政领导机关赋予的特定职责权限,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强制性。如治理之权、管辖之权、组织之权。

能力,是理论付诸实践的运筹、决策与操作的技能技巧,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如统筹协调力、管理组织力、宣传鼓动力。

魅力,是凭自身素养与人格形成的一种精神力量,能够于无形中产生强撼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吴庆所长主编的《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十二法》,恰是适应了共青团工作当今的这一需要,满足了当代团干部提升魅力的需求。编写这本团干部读本,吴庆同他带领的团队作了大规模的调查和研究。他们到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江西、安徽、山西、内蒙、河南、广东、广西、湖北、湖南、河北、辽宁、吉林、四川、新疆、贵州、宁夏、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采访了数百名团的干部和团员青年。在采集大量第一手实例和数据的基础上,经过深一层的归纳和分析,总结出魅力提升十二法。进而又召开“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广集与会专家和来自共青团工作第一线的团干们的智慧与建议,写出书稿。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