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李肇星在“中国企业在非洲”论坛的致辞(全文)
人民网记者 万鹏
2013年03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致辞(图片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万鹏)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及国家开发银行于今日下午举办“中国企业在非洲——合作、创新、共赢”的主题论坛,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非洲国家驻华使团代表、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世界银行非洲局局长盖夫·塔塔出席并做主旨发言,以下是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在论坛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翟隽副部长,尊敬的大使阁下,尊敬的袁力副行长,亲爱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诞生刚刚两个来月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欢迎各位朋友参加这次“中国企业在非洲”论坛,祝各位一切好。

中国和非洲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好多中国同事可能不知道,咱们中国花很多,但是有一种花,我只在非洲见过,它的名字很逗,这种花叫“昨天、今天和明天”,太有意思了,我觉得就是共同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把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新中国成立以来,非洲国家在国际事务和经济发展中给了我们最真诚、最宝贵的支持。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非洲兄弟把我们抬进了联合国,是非洲人民坚定地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多次挫败西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反华提案。非洲人民还那么热情地支持中国申办奥运会和世界博览会,还援助中国四川汶川灾后重建等等。这么多的话,我说不完,我有这么厚厚一本。

我们也坚定支持非洲国家的民族解放事业,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为非洲50多个国家援建过铁路、公路、住房、学校、剧场、医院,先后共向非洲派出了一万八千多名医生,为两亿多名非洲的患者朋友看过病,解除病痛。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