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收入分配改革进入细则阶段 个税起征点引争议
2013年03月12日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题:收入分配改革进入细则阶段 财富成果如何惠及全民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公布已“满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研究具体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表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已经进入“细则”阶段。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收入倍增”,百姓对政府如何落实尤为期待,如何使财富成果惠及全民也引发代表委员的热议。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进入细则阶段 收入倍增导向共同富裕

中国经济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如果仅以民众收入来看,过去10年虽然也有200%左右的涨幅,但如果考虑到经济增长带来的房价和通胀等因素,民众实际收入其实增长得相当有限。

近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步伐加快。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是首次将收入倍增目标明确纳入党的报告。2013年2月5日,国务院批转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社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从完善初次分配、健全再分配等方面,对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出了30条指导意见。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重点在于指导性和原则性,还需要出台配套方案和实施细则。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官方表态显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正在进入“细则”阶段。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已经制定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政策,确保制度建设到位,实现收入倍增。人社部部长尹蔚民8日也表示,目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已由“原则”进行到“细则”阶段。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聚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