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十八大报告关于城镇化的新定位,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城镇化研究成为一大理论学术焦点——
当前我国城镇化进程的特点和难点
2013年03月11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李铁:警惕大中城市在行政等级化的城市管理体制下,对于新兴的有活力的小城镇的剥夺。

  党国英:估计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时,城乡一体化目标就基本实现。

  周其仁:减弱行政主导城市化的色彩,增加城市化进程中的市场和民办元素,是值得研究的题目。

  刘尚希:应充分考虑城乡公共服务供给的动态协调,从而防止公共服务的供应与需求脱节的现象。

  漫画反映了土地财政的不可持续性 刘道伟作图

  主持人  黄月平

  话题嘉宾

  李 铁 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

  党国英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周其仁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刘尚希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话题缘起

  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进程的一个大战略、大课题。十八大报告强调了新型城镇化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央对城镇化高度的新定位引发了学界对城镇化的研究热潮,两会期间城镇化又成为代表热议的话题。那么,如何认识当前我国城镇化的进程、特点?新型城镇化在理论研究中有哪些争议问题?在具体推进与改革过程中存在哪些难题?本刊特邀请学者围绕这些热点问题,加以分析与探讨。——编者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