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作风的根本问题是党性问题
陈向东
2013年03月11日09:35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增强党性与改进作风是知行一致、相得益彰的修养过程,必须刻苦学习、自觉实践、锲而不舍

  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是党的建设日新又新、常抓常新的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党章为抓手,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

  强化学习意识。不学无以强党性,不学无以正作风,不学无以增才干。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终生学习的意识,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当作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一种毕生的追求,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工作中的原则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向实践、向群众学习,不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在实践中练就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硬本领。

  强化使命意识。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军队的历史使命,并自觉地把自身的岗位职责、本职工作与使命任务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克服心浮气躁心态,抛弃私心杂念,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以党和军队建设为念,尽职尽责抓好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难点和棘手问题。要牢记应尽的义务,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强化清廉意识。清正廉洁,是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强化清廉意识,恪守清廉节操。要把权力当成一种责任,经常想一想头上悬有党纪国法这根高压线,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阳光用权。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按章办事,做到人情服从原则,程序遵循制度,党性管住欲望。要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加强纪律修养,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影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坚定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作者系总参陆航部政委)

(责编:赵晶、权娟)

相关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