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独家特稿

1月份热点新闻再追踪:“房媳”“房姐”还没查完

2013年02月26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西运城“房媳”、陕西神木“房姐”、广东揭阳民政局寺庙“借孤”、云南镇雄山体滑坡……2013年1月,诸多热点新闻引发了公众的关注和追问。

时隔一个月,这些事件有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公众的追问是否得到了回应和答复?对此,记者进行了新闻再追踪。

山西运城“房媳”事件

无处理结果,房产等核心问题未有回应

【新闻回顾】1月24日,有媒体爆出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其身为运城市前财政局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10余处房产。事件曝光后,运城市委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核实。

【最新情况】记者2月25日从运城市纪委获悉,因违规办理户口、涉嫌超生等问题,运城市纪委于1月28日对张彦做出立案调查的决定。此外,因涉嫌违规为张彦办理上户手续,时任夏县裴介镇派出所负责人、现任夏县公安局督察大队负责人薛俊龙目前已停止工作、接受调查。

但是,对于公众极为关注的张彦持有虚假失业证明及家人拥有多处房产等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方面并没有给予答复。

陕西神木“房姐”事件

当事人被刑拘,资产合法性仍在调查

【新闻回顾】1月20日前后,网上热传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在京有20多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还有另一个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被网民称为“房姐”。随后又被披露在北京实际拥有房产41套、拥有3个虚假户口。

【最新情况】2月21日上午,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接受采访时介绍,龚爱爱一事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户口是否造假,二是买房资金来源是否合法。目前,龚爱爱伪造户籍资料一事已被查实,已因涉嫌伪造证件被刑事拘留。至于买房资金来源是否合法,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