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既是“村官”又是企业老板

特别关注:深圳“房爷”倒掉 凸显司法困局

人民网记者  吕绍刚

2013年02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度被网民称为“坐拥20亿身家”的深圳“村官”周伟思,日前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执行逮捕;至于其拥有的房产等资产,是否涉嫌职务犯罪,则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旧城改造受贿千万

2012年11月,一位网友发帖举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南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利用职权便利,非法霸占、变卖村委集体土地,个人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部,保守估计资产超20亿元人民币。该帖一经发出,便迅速被广泛转载,周伟思被网友戏称为深圳“房爷”。

11月27日,龙岗区监察局牵头区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今年2月8日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对周伟思依法逮捕。

记者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经初步调查,周伟思受贿主要集中于旧城改造的项目。据了解,2007年南联社区某旧城改造项目实质谈判、拆迁期间,时任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的周伟思,受某房地产公司的委托,动员拆迁户降低补偿数额,接受开发商补偿条件,为该公司的拆迁节省了大量资金。同时,周伟思还帮助该开发商在其他环节推动进程、节省费用等。2011年前后,周伟思先后收受该房地产公司逾千万元人民币“好处费”。

同时,周伟思为了南联社区的违章建筑不被查处,找到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区查违办副主任)何永华帮忙,并多次送上“好处费”。

下一页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