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国产电影独占鳌头:7.6亿,春节票房创纪录

2013年02月20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洋洋过蛇年》海报

《西游降魔篇》海报

《一○一次求婚》海报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刘阳)记者日前从广电总局电影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初一至初六期间,全国电影票房突破7.6亿元,观影人次达1925万,放映近50万场,单日最高票房突破2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了解,初一至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观影人次、放映场次与2012年同比分别增长87%、61%、45%,单日票房除初二接近亿元外,其余5天均超过亿元,特别是初五“情人节”当日,票房突破2亿元,场次达到8.5万场,人次超过460万,分别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场次、人次纪录。

此外,国产影片成为春节档期市场主体,初一至初六6天票房、人次、场次分别为7.1亿元、1800万人次、43万场,分别占比95%、94%、91%。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的国产影片《西游降魔篇》,首日票房达到8148万元,2月14日单日票房达到1.22亿元,不仅打破《画皮2》保持的首日7000万元的国产影片纪录,而且打破了《变形金刚3》保持的1.16亿元单日票房纪录。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