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国产电影独占鳌头:7.6亿,春节票房创纪录

2013年02月20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节假期过后,电影市场继续保持了火热态势,初七、初八票房分别达到1.1亿元、9355万元。截至2月18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24.2亿元,市场份额达到80%,同比增长90%。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电影市场的火爆态势得益于片源丰富、布局合理。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国共有超过百万元票房的中外影片12部在市场热映,其中国产影片10部,进口影片2部,此外还有满足不同观众群体需求的影片10余部投放市场。这些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既有体现高科技、大制作的影片《西游降魔篇》,又有《越来越好之村晚》、《101次求婚》等体现社会主流价值、歌颂美好情感的作品,还有一批受少年儿童和青少年喜爱的儿童片或青春片,其中典型代表为《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喜气洋洋过蛇年》等动画影片和《全城高考》等青春励志片。

二、三线城市电影市场异军突起,对全国票房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广东大地电影院线为例,该院线以中小城市影院为主体,2012年院线票房排名第6位,而今年春节6天票房达到6760万元,是同期全国票房的9%,全国院线票房排名列第2位,超过中影星美、上海联和等名牌院线。

两岸同步公映《阿嬷的梦中情人》

据新华社台北2月19日电 (记者谭喆)台湾电影《阿嬷的梦中情人》将于27日在两岸同步上映,这也是受益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而实现两岸同步上映的首部台湾电影。

《阿嬷的梦中情人》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台湾第一代电影人如何在窘迫环境下实现梦想的故事。该片由萧力修和北村丰晴联手执导,演员包括蓝正龙、安心亚、王柏杰、天心等,总投资约5500万元新台币。

上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