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学习十八大报告 贯彻十八大精神)

曲青山: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曲青山

2013年02月01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强调的是把握路径和增强动力问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一场新的革命。改革是全方位、各领域的,包括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教育科技体制改革等等。开放也是改革。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需要中国。我们的开放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党在新时期的历史表明,改革开放是动力,是兴国、强国之路。30多年来,我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得益于改革开放,归功于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我国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和最鲜明的特点。

当前,我们在改革发展中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要破解难题必须继续依靠改革开放,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舍此别无选择、别无出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按照十八大的部署,保持改革开放的良好精神状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深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坚持有效的改革路径,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尊重实践、尊重创造,坚持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促进,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进一步扩大开放,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建新的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