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海洋资源、海洋权益、巡航、深潜、科考——

热点解读:“海洋”成为中国热词

人民网记者  余建斌

2013年01月11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将实施

为摸清我国海洋经济“家底”,由国家海洋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推进实施的首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获得国务院批准,调查将于2014年结束。

调查将为提高海洋经济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及“十三五”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和基础支撑。调查对象为中国境内(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外)所有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单位,包括涉海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主要围绕涉海单位基本情况、海洋经济活动情况、海洋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围填海规模情况等10项内容展开。

第二次全国海岛资源综合调查将启动

据了解,第二次全国海岛资源综合调查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有四项基本任务:开展我国全部海岛基础调查,包括基础地理要素、资源与生态环境、海岛经济社会、海岛景观文化等;对部分重要海岛进行周边海域专项调查;建设海岛数据库;开展调查成果汇总、分析与评价。海岛调查预期于2016年12月全面完成。

上一页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