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关注2013春运:回家的票,怎么买?
2013年01月08日08:5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网购体验

  2012年的春运,网络购票、实名制等新举措的出现,为铁路春运添加了一抹亮色,旅客买票也有了新体验。今年,经过一年经验积累和调整,铁路部门不断完善了相关技术和服务举措。

  针对去年12306网站点击率过高网络就会“瘫痪”的问题,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赵春雷表示,今年的网站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进行了升级调整,让旅客在网络购票时体验顺畅。同时,为避免高峰时网络点击率过高,自2013年1月1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订第20天车票的起售时间由原来4个节点调整为10个节点,平抑购票波峰波谷的差距。

  团体预订

  学生与农民工是春运期间最为重要的两个团体。

  自2012年12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就通过多种渠道集中受理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7日,铁路部门开始集中优先办理2013年春运农民工团体往返票,尽最大努力方便农民工春运期间购票乘车。同日,铁路部门在全国172个具有直通列车能力的火车站开设专口,集中办理农民工团体往返票。

  “铁路部门不仅为学生和农民工提供团体购票的举措,在人数达到一定程度后,我们还会开学生专列和农民工专列,尽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回家。”赵春雷表示。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