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微博反腐:理性回归与顶层设计
2012年12月12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微博反腐“门事件”

  “调情门”——2011年6月,江苏省溧阳市卫生局局长错把微博当做私密聊天工具,与女子大肆调情,并透露行贿受贿信息,引发网友围观,溧阳市委常委会随后召开紧急会议,将此人停职检查并取消其党代会代表资格。

  “艳照门”——2011年7月,一条题为“捡到U盘,疑似昆明发改委官员艳照视频”的微博被疯狂转发,随后,昆明市发改委确认“艳照门”主角为昆明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副处长成建军并展开立案调查,成建军被撤职。一个月后,河南省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田汉文同陷“艳照门”,后被停职。

  “情妇门”——2011年8月,浙江省开化县国土局副局长朱小红被免职,起因是妻子林菁微博举报其嫖娼、供养情妇,资金来源主要是受贿,衢州市国土局纪委对其展开立案调查。

  “炫富门”——2012年3月,天津市西青区副区长李治阳被调查,起因是其女李颖在微博上发布诸多奢侈品照片,并被网友搜出“跨分数转校”、“免试特招进国土分局”等,李颖被称为官二代“坑她爹”的代表。

  “表哥门”——2012年8月,陕西延安境内发生重大车祸,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视察事故现场微笑的照片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引发网友不满。随后,网友“人肉”杨达才,“搜”出5块名表,总价数十万元。杨达才因此被戏称为“表哥”,后被撤职。

  “房叔门”——2012年10月,天涯网友曝光广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21处房产的帖子在微博上被广泛传播,经调查后,番禺区政府微博称,蔡彬瞒报房产,已对其停职。

  “性侵门”——2012年11月,黑龙江双城市电视台播音员、女主持人王德春微博实名举报该市人大代表、双城市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孙德江要挟她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并称孙存在以权谋私、变相转卖公家资产违法乱纪等行为。双城市随后对此事展开调查。

  “不雅视频门” ——2012年11月,疑似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的截图在微博上流传,63小时后,重庆市官方宣布视频中的男性确为雷政富,并免去雷政富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对其立案调查。(记者 李妍)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