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张立群:稳增长、转方式、抓改革、保民生
2012年12月17日09:1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张立群:稳增长仍然是2013年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

张立群:稳中求进才能尽快开启更小代价的增长

张立群:稳增长、转方式、抓改革、保民生

张立群:改革顶层设计总体规划不意味对"摸着石头过河"的修正

张立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张湘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该如何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3年中国经济工作六大任务。张立群概括道,经济工作六大任务的核心是稳增长、转方式、抓改革、保民生。

张立群指出,第一方面的任务重点是通过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体系,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的态势继续保持。第二方面的任务重点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第三方面的任务是加快落实改革方面的各项任务,明确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第四方面是在经济增速适度降低、结构调整力度加大、改革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确保基本民生的稳定。

相关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专家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布置明年六大任务 改革首当其冲

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要求实现经济发展的“两个转变”

(责编:张湘忆(实习)、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