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北京中軸線上的大思政課”示范展示活動舉辦

2024年04月17日10:0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4月15日,由教育部、國家文物局和北京市指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文物局、中國人民大學,聯合30余家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共同體建設牽頭單位,在故宮博物院舉辦“北京中軸線上的大思政課”示范展示活動,發起成立大中小學思想政治理論課“金課”建設聯盟。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於英杰,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羅文利出席活動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出席活動並致辭。

於英杰指出,思政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要匯聚多方資源,推動協同發展,匯聚起全社會關心支持思政課建設的強大合力,為全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和“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貢獻“北京經驗”。

羅文利指出,要不斷提高用好歷史文物和革命文物資源講好“大思政課”重要意義的意識,深入挖掘文物資源所蘊含的歷史文化、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講好“紀念館裡的思政課”“行走的思政課”,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創新推出更具代表性、示范性、感染力的思政“金課”。

與會人員一同觀看了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主題視頻,共同點亮按鈕,發起成立全國大中小學思政“金課”建設聯盟。

聯盟將以32家全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共同體建設牽頭單位為牽引,緊緊圍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思政課改革創新,推動思政課內涵發展,圍繞“形成一套工作機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動、打造一批示范‘金課’、產出一批優質課程資源、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培養一支優秀師資隊伍”的目標,努力帶動全國大中小學校不斷提高思政課的針對性和吸引力。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