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世界中國學研究論壇召開

2024年04月11日09:0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4月8—9日,世界中國學研究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論壇由世界中國學研究聯合會、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化發展促進中心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秘書長趙志敏致歡迎詞,並宣布世界中國學研究聯合會網站——中國學研究網正式發布。世界中國學研究聯合會理事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原院長謝伏瞻作主旨演講。世界中國學研究聯合會副理事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蔡昉作專題報告。

趙志敏指出,中國學研究方興未艾,具備大有作為的廣闊空間,完全可以成為中外學者共同探索的學術聖地,完全能夠源源不斷地涌現出新一代的經典力作、名家大師。相信通過開放多元的學術互動,隨著中國學研究隊伍日益壯大,中國學研究既能立足中國又能放眼世界,必將越來越全面真實地展示可信、可敬、可愛的中國形象。希望以全球視野觀照中華文明和中國道路的世界中國學,帶動更深入持久的學術交流和文明互鑒,帶動中外學者共同為繁榮世界文明百花園注入思想和文化力量,讓中國更好地把握世界眼中的中國、講好中國故事,也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中國、讀懂中國。

來自20余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60多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並圍繞“中華文明與文明交流互鑒”“中國式現代化與全球發展”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