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陝公大學堂”公益講座全國開講

2024年04月10日08:5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3月30日,中國人民大學“陝公大學堂”系列公益講座2024年第一期在全國28個省區市同時開講。

在北京大運河博物館一層中心的階梯活動區,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黨委書記辛向陽以“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為題,圍繞科學的信仰、系統的方法論、鮮明的人民性、中國化時代化的新飛躍等進行深刻闡釋,充分展現了馬克思主義的磅礡偉力。

在上海中共四大紀念館,復旦大學黨建研究院院長劉紅凜從主義、政黨、制度到組織機制,深刻論証了隻有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動搖、堅決維護黨的核心和黨中央權威、充分發揮黨的領導優勢,才能使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新疆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創新廣場,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院長臧峰宇以“‘第二個結合’與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為題,闡明了“第二個結合”作為“又一次思想解放”的學理內涵,論述了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實踐邏輯和世界歷史意義,為以中國精神的時代表達講好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故事作出精辟闡釋。

在延安,延安大學副校長譚虎娃圍繞“延安時期創新發展的歷史回望與經驗啟示”這一主題,深刻闡釋了我們黨之所以能夠歷經考驗磨難無往而不勝,關鍵就在於不斷進行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林尚立表示,中國人民大學啟動“陝公大學堂”系列公益講座,旨在傳承好、發揚好學校的光榮傳統和紅色基因,組織專家學者“送課上門”,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講好黨創辦人民大學的故事。希望通過開展系列公益講座,切實解決各地理論宣講面臨的師資力量、學理分析、受眾統合等難題,打造理論宣傳教育“資源庫”“專家庫”“成果庫”。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