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2024年03月18日08:2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3月12日下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陳希校長在2024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精神,六位教師代表作了主題發言。

圍繞黨的自我革命這一主題,部副主任肖立輝教授、憲法教研室主任王勇教授、人權理論教研室主任王立峰教授先后發言。三位教授深入闡釋了如何深入理解什麼是大黨,自我革命的價值意義以及如何開展自我革命,如何從馬克思主義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結合的角度理解黨的自我革命的哲學基礎等問題。一致認為,黨的自我革命是我們黨走出治亂興衰周期律的第二個答案,要破解大黨之難,完善大黨之治,就需要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通過制度化、長效化的依規治黨方式推進黨的自我革命。

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部副主任孫東方教授、政治建設教研室主任張效羽教授、刑事及監察法教研室副主任金成波教授,就青年教師如何做勇於擔當的不懈奮斗者進行了深刻闡述。一致表示,青年教師要胸懷大局,加強學習和實踐,時刻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勇於直面問題,不怕吃苦,刻苦鑽研學術,以高標准、嚴要求時刻謹記總書記提出的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努力向敢挑重擔、能挑重擔的先進分子看齊。

政法部班子全體成員、全體教職工參與本次集體學習。

(責編:萬鵬、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