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高端智庫舉辦首次皮書成果集中發布會

2024年03月27日14:13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3月26日上午,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高端智庫皮書成果集中發布會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北校區成功舉辦。會上集中發布了《中國行政體制改革報告(2023)》《中國社會體制改革報告(2023)》《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報告(2023)——踐行創新發展理念》《中國電子政務發展報告(2023)》《中國數字政府建設報告(2023)》《中國應急管理發展報告(2023)》《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及大治理研究報告(2023)——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中國共同富裕研究報告(2023)——經濟高質量發展是共同富裕的基礎》等八本藍皮書。該系列皮書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高端智庫以智庫委托課題形式資助出版,旨在通過對重大現實問題進行年度監測、持續分析和跟蹤研究,打造智庫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要學術產品。

皮書成果集中發布會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主辦。2020年以來,科研部把打造校(院)國家高端智庫系列皮書作為智庫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制度設計和政策引領,推動校(院)皮書研創出版工作不斷發展,在出成果、育人才、建團隊、擴影響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目前,已推出《行政改革藍皮書》《社會體制藍皮書》《高質量發展藍皮書》《電子政務藍皮書》《數字政府藍皮書》《應急管理藍皮書》《黃河流域發展藍皮書》《共同富裕藍皮書》《中國式現代化藍皮書》等九種校(院)國家高端智庫皮書。

會議邀請皮書研創團隊代表介紹了相關皮書的主要內容、創新之處,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編輯代表介紹了校(院)皮書的編輯和出版工作,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荊林波院長、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四部張燕主任對校(院)皮書的學術價值、社會效益進行了總體點評。社會科學文獻出版冀祥德社長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陳曙光主任到會致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洪向華副主任主持會議並作情況介紹及會議總結。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各教研單位分管智庫工作的副主任(副院長)、教師代表和部分皮書作者,共4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萬鵬、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