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2024年上海市黨校(行政學院)系統 校(院)長會議召開

2024年02月10日08:4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2月5日,2024年上海市黨校(行政學院)系統校(院)長會議在市委黨校召開。上海市委黨校(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曾峻出席會議並講話。上海市委黨校(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根華、戴冰、羅峰出席會議。副校(院)長李渤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長(院長)會議精神,總結回顧2023年全市黨校(行政學院)系統業務指導工作並部署2024年工作。會議指出,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長(院長)會議主題鮮明、任務明確、重點突出,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干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和《全國干部教育培訓規劃(2023—2027年)》,扎實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黨校高質量開展教育培訓、高水平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上做出上海黨校(行政學院)系統應有的貢獻。

會議強調,要以抓好基本培訓為重要抓手,推動全市黨校(行政學院)教育培訓工作取得新的更大進展。要深刻認識開展基本培訓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基本培訓的內涵要義,認真落實基本培訓的各項要求。市、區兩級黨校要抓緊制定基本培訓方案,將其體現到今年的工作計劃中。在培訓對象方面,要摸清情況底數,細分干部教育培訓對象,做到“應訓盡訓”﹔在培訓內容方面,要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主題主線,不斷增強黨性教育課的深刻性,緊貼實戰開展履職能力培訓,加大優質課程開發力度,用好視頻網絡課程,確保理論教育、黨性教育和履職能力培訓同質等效地落實﹔在培訓方式方面,要用好現代信息技術,運用採取線上線下相融合、直播錄播相結合的方式,為基層提供優質教學資源﹔在培訓學制方面,要堅持“一班一策”,根據目標對象的特殊需求和特點,科學設置相應學制﹔在培訓周期方面,要根據形勢變化和發展需求,作出相對合理的規定。

會上,對上海市黨校(行政學院)系統第十屆精品課暨第六屆教學管理優秀獎的獲獎單位和個人進行了頒獎。戴冰、羅峰分別對系統教學、科研決咨工作做了總結部署。徐匯、青浦、靜安、閔行4家區委黨校(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作交流發言,分享工作經驗和體會。

上海市委黨校(行政學院)二級巡視員、各部門有關負責人,各區委黨校(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獲獎單位代表和個人約70人參會。

(責編:萬鵬、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