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三地黨校攜手 共話協同發展

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十年高端論壇在京舉行

2024年03月20日08:4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3月2日,由京津冀三地省級黨校(行政學院)合辦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十年高端論壇”在北京市委黨校(行政學院)舉行。北京市委副書記、市委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劉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劉偉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十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生動詮釋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十年來,首都城市深刻轉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重點領域率先突破,京津冀協同實現大踏步跨越式發展,民生福祉持續增進,人民群眾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當前,京津冀協同發展進入了全面深化拓展的新階段,三地將持續改革創新、不斷開拓進取,高質量書寫京津冀協同發展新篇章。希望大家繼續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分享真知灼見,努力推動研討成果轉化為三地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的生動實踐。

圍繞“感悟思想偉力 牢記歷史使命——京津冀協同發展十年回顧和展望”主題,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副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鄔賀銓等20余位專家作交流發言,總結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十年的工作情況、發展成就和經驗體會,探討進一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思路舉措,為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先行區、示范區貢獻智慧力量。

論壇分開幕式、主論壇、4個平行論壇3個環節,開幕式由北京市委黨校(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沈潔主持,主論壇由天津市委黨校(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徐瑛、河北省委黨校(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趙士鋒主持。論壇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16家單位智庫機構聯合成立的京津冀智庫協作創新平台啟動。

【供稿:北京市委黨校(行政學院)】

(責編:萬鵬、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