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新時代中國共產黨100問》一書出版發行

2021年09月18日14:0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共產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已邁入百年大黨行列,正以更加開放、透明、自信的姿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當代世界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新時代中國共產黨100問》一書,用百問百答的方式致敬建黨百年。

該書由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副主任祝靈君教授主編,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黨校和國防大學等多位專家學者撰稿,通過紅色基因、黨員隊伍、黨群關系、黨內選舉、改革開放、反腐倡廉、政黨外交、人類命運共同體等16個專題共100個問題,全面系統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治國理政經驗和執政能力建設。

本書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最新精神為指導,堅持用邏輯講故事,用學術講政治,將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和實踐邏輯結合起來,力求通過簡明易懂的文風,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讀者全面了解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讀懂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以及中國共產黨從哪裡來、往哪裡去這一宏大主題。

(責編:劉圓圓、代曉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