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預告】《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導讀

2021年07月25日10:1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以下簡稱《論述摘編》)共計141段論述,分別摘自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的講話、報告、談話、批示和書信等重要文獻,內容涵蓋對我們黨不同時期的歷史回顧,特別是對黨史上重要人物、重要會議、重大事件的紀念及總結,深刻闡釋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光輝歷程、理論成果、寶貴經驗和偉大精神。

《論述摘編》全書體現三個鮮明特點:一是精選精編,在選編四位領導人關於黨史的經典論述時,不遺漏重要內容和論述,選編言簡意賅﹔二是有針對性地遴選對現在黨員進行黨史教育的內容﹔三是注意發掘一些針對黨員領導干部進行黨的歷史教育的新的文獻和論述,一些論述是首次公開發表。

本次講座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的第四講。7月26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盧潔開講,帶領大家一起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這本讀物。

中央和國家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已經連續舉辦13年141期,是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干部的理論學習品牌活動。2021年讀書活動以“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為主題,重點導讀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目,每月一期,每期講座邀請專家學者,特別是參與指定書目編寫的專家進行導讀,同時面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黨史學習接力賽。

讀書活動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人民出版社、人民日報出版社協辦。在支部工作APP首播,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視頻客戶端、“人民網+”客戶端等各平台上線,借助互聯網新媒體擴大學習覆蓋面和傳播力,使更多黨員干部從中受益。

黨史學習教育微信公眾號

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

(責編:宋美琪、秦華)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