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青年黨員如何在黨史學習中做到知行合一

2021年07月13日10:3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黃玉琦)近日,2021年中央和國家機關“學黨史·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舉辦第三講,邀請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顏曉峰,帶領大家一起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以下簡稱《學習問答》)。

針對一些青年黨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難以做到知行合一的問題,顏曉峰分析,一方面是青年黨員的理論學習基礎還不夠扎實﹔另一方面是青年黨員對於社會科學的理解,特別是對於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的理解,缺乏相應的社會閱歷和實踐經驗。這兩方面的不足導致青年黨員在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還不能做到得心應手。

顏曉峰建議,解決這個問題要從這兩方面入手。首先,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是青年黨員以及所有黨員干部的看家本領,因此,青年黨員要堅持不懈下功夫學習,同時要做到像鄧小平所說“學馬列要精,要管用的”。

其次,顏曉峰指出,青年黨員要從實踐和自己的經歷經驗中學習。社會也是一本大書。他認為,我們學習的理論,實際上是以理論的方式對現實的一種規律性和本質性的概括。“因此,廣大青年黨員既要很好地學習理論,同時也要思考實踐問題、現實問題,不斷提升自己理論聯系實際的能力。”顏曉峰說。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