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論”

短視頻訪談: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

2021年06月03日08:1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訪談嘉賓: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 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 顏曉峰

內容提要:

找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以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找到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進行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推進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在改革開放中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了中華民族近代以來從落后時代到趕上時代的偉大跨越。

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史上、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在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在人類社會發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義。

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佔據時代制高點。引領時代是一種持續的狀態。實現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后,必須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佔據時代制高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的壯麗篇章。【詳細】

(責編:曹淼、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