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以廖俊波為鏡恪守為官從政之道

張強紅

2017年04月14日14:2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致力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計”﹔沒有氣壯山河的豪言,卻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詮釋著“四講四有”。這就是“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獲得者,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兼武夷新區黨工委書記廖俊波的寫照。近日,省委作出決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在全省黨員、干部中廣泛開展向廖俊波同志學習活動。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廖俊波同志雖然離開了我們,他的一生就此戛然而止,但他卻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用行動和擔當書寫了為官從政的最美注解,用生命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好干部。向廖俊波看齊,黨員領導干部義不容辭、責無旁貸,當自覺行動跟進,聚焦對標,恪守為官從政之道,把“為民”裝在心中,把“務實”邁在腳下,把“清廉”握在手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對黨忠誠方能俯仰無愧。入黨25年來,廖俊波同志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最高追求,旗幟鮮明講政治,無論是在鄉鎮、園區、縣委,還是市裡,他都牢記黨性原則,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用生命和行動詮釋了對黨的無比忠誠。廖俊波的一生,是黨性光輝的一生,樹起的是一座黨性修養豐碑。對標廖俊波,黨員干部要時刻牢記黨旗下的誓言,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生活各個環節,敢於同形形色色違反黨內政治生活原則和制度的現象作斗爭,無愧於共產黨人這個光榮稱號。

敢於擔當方為民心所向。工作27年來,廖俊波同志始終心系群眾,以深入一線、敢於擔當、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懷,勤勉敬業、忘我工作,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向我們展示了“一線總指揮”的時代情懷。“鐵人”、“工作狂”,3年多時間,政和縣貧困人口減少了3萬多人,脫貧率達69.1%,讓我們見証了這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勤政為民的責任擔當。廖俊波的一生,是宗旨閃爍的一生,架起的是一座與群眾心連心的橋梁。對標廖俊波,黨員干部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腳步沾土、眼睛朝下,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在贏得群眾口碑中唱響人民公仆心系群眾的主旋律。

風清氣正方能政通人和。從政以來,廖俊波同志嚴格遵守黨員領導干部廉潔自律規范,自覺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秉公用權、修身齊家,從不搞特殊,從不因公徇私,從不關親顧友,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和先進本色。“政和速度”、“政和質量”,主政政和縣四年,該縣未發生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法犯罪案件,見証了廖俊波干淨干事的自律清廉。廖俊波的一生,是兩袖清風的一生,站立的是一座廉潔奉公、干淨做事的堅強堡壘。對標廖俊波,黨員干部要時刻把黨紀國法銘記於心,守住底線、不越紅線,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斯人已逝,風范長存。廖俊波已經離去,但他“肝膽干事、干淨做人”的座右銘,將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薪火相傳,在為官從政之道上行穩致遠,續寫“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絢麗篇章。

(責編:洪宇<實習生>、謝磊)
相關專題
· 清風時評
· 惠斯春文集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