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單位評價

“江蘇省常州高級中學‘太雷’團支部:培養未來社會杰出公民”案例評價

常州高級中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高儉

2017年03月20日13: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校黨委一直高度重視共青團工作,將學校共青團建設作為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學校黨委副書記分管共青團工作,定期聽取共青團工作專題匯報。

近年來,學校共青團工作呼應時代發展要求,校團委按照黨對共青團工作的要求和共青團章程,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將團委日常工作目標與學校培養目標緊密融合,根據高中學生年齡特點和共青團員的先進性特點,從“身體與意志的磨礪”、“團結與奮進”、“杰出先鋒引領”、“學生業余黨校”等多個維度充分展示青年團員的魅力和風採,注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養和引領,取得很好的成效。基層團支部在校團委的指導下,支部建設充滿活力,彰顯了共青團先鋒模范作用,高三4班太雷團支部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該團支部在“18歲成人儀式”“堅韌行”等學生活動中大力創新團課教育,積極參加志願服務和社團活動,工作和活動覆蓋團支部全體青年,組織富有活力,在全校乃至更大范圍具有很大的影響力,發揮著重要的輻射作用,同時也推動了學校工作更加貼近學生需求。

新時期,學校共青團工作要深化改革,結合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新發展和當代中學生新特點,堅持立德樹人,服務學生成長成才,保持和增強共青團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努力為黨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期望團干部能夠為推進學校共青團組織創新和工作創新而努力奮斗,使共青團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增強廣大中學生對黨的向心力。

相關鏈接


江蘇省常州高級中學“太雷”團支部:培養未來社會杰出公民

堅定理想信念 爭當同學的貼心人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