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單位評價

“湖北武漢青山區工人村街:天天敲門組叩響幸福門”案例評價

工人村街黨工委副書記李聿文

2017年03月20日13: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工人村街團工委僅僅依靠黨工委的領導,遵循服務宗旨意識,針對武漢市青山區工人村棚改回遷居民聚居,完善貼心的社區服務和管理需求強烈的特點更新團建思維,創新團結團員青年、服務人民群眾方式,緊扣居民群眾需求推出“天天敲門組”服務活動,既創立了新時期群團服務品牌,更探索出一條主動、周全、及時、貼心的服務路子,為發揮黨領導群團組織,推動社會發展作用作出了貢獻。

“天天敲門組”服務活動開展以來,團工委團結帶領團員青年、志願者走家串戶敲響千家門、敲暖萬眾心,送上的是一句句問候,送進的是一次次幫助,送到的是黨和政府的關懷。送的雖為關切問候,幫的雖是平凡瑣事,但凝聚的是強大的社會正能量,凝結的是老百姓團結向黨愛國愛家的心。同時也吸引和壯大了服務團隊,使群團組織充實了后備力量,拓展了作用發揮的空間,豐富了施展才華的舞台。“天天敲門組”在服務、幫助居民群眾中創出了實效,也收獲了居民群眾的支持和喜愛。

習近平總書記對群團組織提出了要體現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要求,指出新時期共青團組織要當好黨的助手做好聯系群眾的橋梁的主要任務,指明了團結群眾跟黨走的基本方向。願“天天敲門組”作為團工委發揮作用、體現“三性”的重要抓手,活動組織開展不斷深化、細化、實化,群團組織聯系、團結、服務群眾的作用日益全面,更富實效。

相關鏈接


湖北武漢青山區工人村街:天天敲門組叩響幸福門

凝聚青春正能量 讓青春在基層綻放光芒

“湖北武漢青山區工人村街:天天敲門組叩響幸福門”案例視頻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