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第二屆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

浙江每日互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第四屆“紙人”運動會 

2016年03月18日15: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浙江每日互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第四屆“紙人”運動會

【關鍵詞】浙江杭州、互聯網行業、團干部隊伍建設、提高團干部素質、提高團成員身體素質、福地創業園區。

截至目前,浙江每日互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個推”)團組織已有118人,其中團支書1人,團干8人。個推團組織一直秉承“生命是種向上的力量”宗旨,積極開展團的活動。

為增強基層團員身體素質和活力,帶動團成員積極性,努力使團委活動及工作影響全體青年。2015年12月25日,個推第四屆“紙人”運動會順利開辦。本次活動旨在豐富團組織文化生活、增強團成員體質、提高團組織凝聚力、摘掉“紙人”(亞健康)帽子,倡導“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

一、源起

團支部是中國共青團的最基層組織,是連接團員和上級團組織的橋梁和紐帶。

當前,個推團支部成員存在缺少鍛煉、生活作息不規律等現象,“紙人”即代表著個推團成員的亞健康狀態。而為了摘掉“紙人”帽子,個推團支部決定組織開展個推“紙人”運動會,讓大家一起感受運動的快樂,希望團成員將來主動設計自己的健身運動,讓運動變得更日常。

二、做法

個推第四屆“紙人”運動會流程:

(一)拔河比賽

比賽內容:自由組合10人一隊(8男2女)抽簽分組PK,三局兩勝,勝者進入下一輪。

獎勵規則:取一隊第一名頒發証書及現金獎勵。

(二)跳繩

比賽內容:自由組合10人一隊不限性別,2人搖繩子,8人依次進入,8人全部進入開始計數,8人未進入前,給與2次重來機會。

獎勵規則:取一隊第一名頒發証書及現金獎勵。

(三)長跑比賽

比賽內容:從園區東門出發,向文一西路方向,同普路口左轉,至古翠橋西口左轉(此處要簽到),沿河邊小路,至余杭塘河左轉后到達園區東門起點。單程1600米,男生跑2圈女生跑一圈(或者男女各一圈)

獎勵規則:取男女前三名頒發証書及現金獎勵。

三、成效

現在社會飛速發展,亞健康狀態人群越來越多。個推“紙人”運動會的開展不僅讓團組織生活更加豐富,帶動了團組織積極性和熱情度,而且對亞健康說了“NO”!隨著一屆又一屆的”紙人”運動會開辦,團的成員已經形成了健康生活的概念,讓運動變的更自覺更日常。

此后,公司運動健身器材使用率顯著提高,周二周四瑜伽課上課人數遞增,籃球隊不斷壯大,足球隊組隊成功,下班后相約跑步,周末相約爬山......太多太多的驚喜,都是團組織帶動大家努力的結果。健康生活,生命就是一種向上的力量!

四、創新啟示

個推對於基層團組織而言,通過“紙人”運動會活動形式,真正的讓團組織得到全方位的鍛煉,促進團員們的全方面發展,進一步引導和促進共青團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不斷增強團支部的凝聚力和號召力,營造良好的團組織環境,切實有效的提高團支部的組織生活質量,真正調動起廣大團員青年的積極性,發揚踏實工作,健康生活的精神。

個推團組織的壯大,見証了個推“紙人”運動會的發展,團組織的活動為團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個推團組織還會做的更多更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沈王一、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