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全面從嚴治黨與延安精神研討會在京召開

趙正永楊振武何毅亭陳向群講話

2015年10月13日13: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面從嚴治黨與延安精神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影

全面從嚴治黨與延安精神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影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張垚)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面從嚴治黨要繼續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由陝西省委和人民日報社聯合主辦的全面從嚴治黨與延安精神研討會今日在人民大會堂召開。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中組部副部長陳向群出席並講話。

趙正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今年來陝西視察時提出“全面從嚴治黨要繼續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重要論斷,為我們踐行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黨的建設中堅持繼承和創新相結合指明了方向。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從延安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始終把理想信念教育擺在首要位置,引導全體黨員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汲取追求真理的力量,用黨的理論武裝頭腦,把黨的紀律挺在前面,堅持全面的責任擔當﹔汲取人民至上的力量,以民為師、以民為鏡、以民為秤﹔汲取矢志奮斗的力量,保持自力更生的意志不能移、艱苦奮斗的傳統不能丟、創業創新的激情不能減,加快建設富裕陝西、和諧陝西、美麗陝西。

楊振武在講話中指出,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堅持繼承和創新相結合,結合時代條件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繼續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有利於為全面從嚴治黨筑牢歷史之“根”,以精神紐帶連接歷史和現實,使新形勢下黨的建設不斷獲得源頭活水﹔有利於為全面從嚴治黨補足精神之“鈣”,用延安精神打掃思想灰塵,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有利於為全面從嚴治黨健全教育之“體”,建立健全從嚴治黨教育體系,促進黨的“五位一體”建設取得更加扎實、更加豐碩的成果。人民日報社要在內容上做足“融通”文章,在平台上做好“融合”傳播,大力弘揚革命精神,為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杜飛進主持研討會。會上,陝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毛萬春,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孫業禮,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陝西省咸陽市旬邑縣委書記高玉峰,延安大學教授高尚斌,人民日報社理論部主任張首映先后作交流發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