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思想縱橫)

李林寶: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最大公約數之識

2015年07月1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最大公約數之識(思想縱橫)

  判斷一種治國理政方略好不好,主要看其能否成為凝聚黨心民心的最大公約數、得到人們的廣泛認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為立足中國實際、順應世界潮流的治國理政方略,一經提出,便使黨心民心為之凝聚、世界目光為之吸引。

  兩會期間代表委員的熱烈討論,理論學習中黨員干部的認真研讀,大學課堂上師生的互動問答,街頭巷尾百姓的拍手叫好……“四個全面”引起極大關注和支持、得到高度評價和擁護。黨內黨外、全國上下,人們認真學習“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並通過這一戰略布局深刻理解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方略﹔認真對照本地實際,深入貫徹落實,為實現戰略目標而努力奮斗。

  這個戰略布局為什麼能這麼快抓住群眾、得到廣大人民的支持?馬克思說:“理論隻要說服人,就能掌握群眾﹔而理論隻要徹底,就能說服人。所謂徹底,就是抓住事物的根本。”“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從我國發展的現實需要中得出來的,從人民群眾的熱切期待中得出來的,也是為推動解決我們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提出來的。它立足治國理政全局,抓住改革發展穩定關鍵,抓住了根本,指明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戰略方向、重點領域和主攻目標﹔它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所謀劃部署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黨更好,為了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更好,為了走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的關鍵一步。因此,它甫一提出,就迅速說服了群眾、掌握了群眾,凝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后,外國媒體高度關注、普遍認同,稱這一戰略布局是中國現代化建設邁向新階段的行動指南,標志著中國共產黨的治國理念進入了一個嶄新時代。外國政要名人、專家學者、網民紛紛熱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僅是中國,也是人類社會向前邁出的一大步”“一個新的發展框架正在形成”“令人鼓舞的發展戰略”“提供了新的發展路徑”“影響深遠的理論突破”。他們從不同視角得出了同樣的肯定結論。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用三大戰略舉措保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目標的實現,確保“中華號”巨輪行穩致遠,努力在世界經濟復蘇乏力背景下奏好中國經濟發展樂章,作出中國的應有貢獻﹔倡導“獨行快,眾行遠”,歡迎周邊國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列車﹔強調“中國將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同世界各國一道,推動各國人民更好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樣的胸襟和氣度,必然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普遍贊譽。

  得道多助。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的歷史節點上展望,凝聚黨心民心最大公約數、得到國際社會普遍好評的“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必將進一步凝聚起中華兒女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使我國進一步獲得有利於發展的良好國際環境,促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順利實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堅實基礎,為促進世界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