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全國馬克思主義青年學者論壇(2015)在福州召開

提出深入發掘馬克思主義法治思想

記者 李林寶

2015年07月1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學術信息

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和福州大學主辦、福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的“全國馬克思主義青年學者論壇(2015)”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與會者圍繞“依法治國與黨的領導”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盡管馬克思、恩格斯的著作中很少使用“法治”這一用語,但其法學理論卻閃耀著法治思想的光芒。馬克思主義法學本體論、價值論和方法論,尤其是關於法與經濟的關系、法的本質、人權、人民主權、人的自由和解放、法律權威和法的職能的經典論述,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極為寶貴的理論淵源。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應深入發掘這些思想。與會者強調,黨的領導是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的核心問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社會主義法治最根本的保証﹔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到依法治國全過程和各方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