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人民網論:依法治國進入“快車道”

2015年01月06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依法治國進入“快車道”(人民網論)

  編者按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戰略部署。不少網友認為,這標志著依法治國按下“快進鍵”、進入“快車道”﹔黨員干部應加快樹立法治思維,帶頭學法尊法守法用法。本期“人民網論”摘編幾位人民網網友和人民日報理論部微信(微信號:rmrbllb)網友來稿。

  色香味俱全的法治“套餐”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沒有讓人民群眾失望,端出了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法治“套餐”,使法治中國建設進入新常態。實現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總目標,需要我們持之以恆地抓緊、抓早、抓實相關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使法治在每一個人的頭腦中深深扎根,破除隱性規則,避免程序空轉,堵塞法律漏洞。

  (網友 倪洋軍)

  堅持法治思維 避開權力泥潭

  法治思維是法治銘記於心、深入靈魂的體現。領導干部作為社會治理的組織者、實踐者,如果缺少法治思維,就會在權與法之間迷失方向,陷入權力泥潭,偏離法治軌道。應重點強化法治思維養成,培育法治理念、法律精神,按法律規定行使權力、作出決策,杜絕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

  (網友 趙雲)

  守住“廉潔門” 常念“廉潔經”

  學法尊法守法用法是對黨員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公行權、慎交友、嚴治家,守住自身“廉潔門”,常念家庭“廉潔經”。盡公仆之責、守黨員之本,不義之財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淨之地不去,時時事事善用法治思維,清廉自守、潔身自好。

  (網友 王建華)

  改革需要法治“護航”

  全面深化改革已進入深水區、攻堅期,改革的難度前所未有,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使改革有了法治“護航”。我們的改革是在法治思維下推進的改革,是在法治軌道上運行的改革。改革與法治,如鳥之兩翼、車之兩輪,共同推動實現中國夢。

  (網友 劉霄鶴)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