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術信息)

為世界社會主義作出重要貢獻——“第五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簡述

曹平

2014年11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世界社會主義作出重要貢獻(學術信息)——“第五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簡述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和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社會主義是人類歷史發展的必然歸宿暨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社會主義是人類發展的必然、世界左翼運動和思潮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世界社會主義的發展進程是人類為擺脫不平等不公正不合理的剝削制度、實現更好社會制度的探索進程,是工人階級和人民大眾為求得自身解放和全人類解放的奮斗進程。中國共產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國情和時代特征相結合,走出了一條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世界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