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術信息)

形成話語體系建設的聯動合力——“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理論研討會”簡述

黃相懷

2014年11月14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形成話語體系建設的聯動合力(學術信息)——“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理論研討會”簡述

  中央黨校、中國社會科學院聯合主辦的“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理論研討會”近日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如何提高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的學術話語創新能力、如何構建當代中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如何增強中國在世界上的國際話語權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加強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是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面臨的一項重大戰略課題。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話語體系建設,切實增強哲學社會科學的世界影響力。這是一項長期工作,也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通過多學科、跨領域的協同研究,同向發力,形成話語體系建設的聯動合力。

  據悉,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協調會議制度運行近一年來,通過設立課題、召開理論研討會等方式,已取得一些重要成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