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術信息)

推進學術創新須弘揚優秀品質——“衛興華教授90華誕暨政治經濟學創新與發展學術研討會”述要

李 經

2014年10月17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推進學術創新須弘揚優秀品質(學術信息)——“衛興華教授90華誕暨政治經濟學創新與發展學術研討會”述要

  今年是我國著名經濟學家、中國人民大學榮譽一級教授衛興華從教63周年及90壽辰。日前,“衛興華教授90華誕暨政治經濟學創新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經濟理論界100多位專家學者結合衛興華的學術思想、治學精神,圍繞政治經濟學創新與發展問題進行了研討交流。

  與會者認為,面對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實踐,推進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創新與發展非常緊迫。推進學術創新,必須培育和弘揚優秀學術品質。一是增強理論自信。隻有植根於中國歷史文化傳統和改革發展實踐的政治經濟學,才能解決中國的問題。外來的思想、學說可以學習借鑒,但必須以我為主、為我所用。二是堅持正確方向。政治經濟學創新與發展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基本原理,並將其與我國具體實踐相結合。三是堅持不懈探索。我國改革發展實踐日新月異,理論工作者隻有秉持嚴謹的治學精神、求真的科學態度不懈探索,才能取得有益研究成果。與會者認為,衛興華之所以成為“當代中國從事馬克思主義經濟學教學與研究的大師”,就是因為他身上具有這些優秀學術品質。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