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術交流)

國史研究應具有學術擔當精神——“第十四屆國史學術年會”述要

李 萱

2014年09月26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史研究應具有學術擔當精神(學術交流)——“第十四屆國史學術年會”述要

  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四屆國史學術年會”近日在北京舉行。與會者圍繞鄧小平與改革開放、中國道路的歷史思考、運用唯物史觀科學解讀國史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指出,運用唯物史觀科學解讀國史,必須認清新中國成立以來65年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和主流。國史研究一頭連著歷史、一頭連著現實,不但具有重大學術意義,而且具有重大現實意義。這對國史研究的學術擔當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國史研究應根據中國社會基本矛盾和主要矛盾的變化發展,緊緊圍繞我們黨對“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一系列歷史重大課題的理論思考與實踐探索,深刻總結歷史經驗,揭示我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必然性。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