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

人民網論:踐行核心價值觀 我們應當做什麼

2014年04月04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編者的話: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需要長期努力,需要從我做起。人人都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會聚沙成塔、壘石成峰。最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們應當做什麼,成為網友們熱議的一個話題。本期“人民網論”特摘編幾位人民網網友來稿。

搭把手,扶起“倒了的人心”

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中,一句“人倒了可以扶起來,人心要是倒了就扶不起來了”,讓人心生共鳴。靠什麼扶起“倒了的人心”?說幾句熱心話,伸出手來幫一把,有時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能解人之難、感動人心。(網友 付 彪) 

思想“頂天”,行動“立地”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必須思想“頂天”、內化於心﹔行動“立地”、外化於行。若“頂天”不夠,就容易成為“嘴尖皮厚腹中空”的“山間竹筍”,背離主流價值、迷失自我,喪失“明是非、辨善惡”的價值標准﹔若“立地”不穩,就容易成為“頭重腳輕根底淺”的“牆上蘆葦”,走向口號化、虛浮化,表面看有板有眼、轟轟烈烈,實際上有名無實、有花無果。(網友 陳昱旭) 

要承諾,更要承擔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承諾,更要承擔。如果承諾時慷慨激昂,承擔時卻有氣無力,再美的承諾也只是一張空頭支票。把鏗鏘有力的“語言承諾”變為實實在在的行動,真心實意為群眾排憂解難,百姓才會信服。(網友 嚴 浩) 

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你我都不是“局外人”。應不等、不靠、不觀望,從小事做起,從點滴著手,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鏡規范日常言行﹔從現在做起,在日積月累、潛移默化中養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提升思想境界、淨化個人靈魂、匡正人生追求。(網友 劉 燦) 

領導干部“先得帶個頭”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領導干部“先得帶個頭”。老百姓是從身邊干部的一言一行來認識黨和政府的。如果干部們“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生活中不重道德修養,情趣低下、貪圖享樂,甚至腐化墮落、道德敗壞,就會大大損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和踐行。(網友 冀行英)

人民日報 》( 2014年04月04日 07 版)

更多報道:


更多討論,點擊進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們應當做什麼?”

【論述選編】習近平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張首映:踐行核心價值觀 實現人生價值

以家風家教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網友熱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我做起

干部論壇:讓大學生高度認同核心價值觀

踐行先鋒:老夫妻掃街21年還清為兒治病債

人民網論:動真碰硬打好轉變作風“持久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