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唱響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代表委員熱議全面深化改革

2014年03月05日08: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唱響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代表委員熱議全面深化改革

  100多天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描繪了未來中國改革發展藍圖。

  100多天后的今天——3月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中國又一次進入“兩會時間”。

  “中國兩會吹響深化改革進軍號。”會外,有媒體如此評論。

  說形勢,提建議。會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熱議全面深化改革,積極建言獻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凝聚起磅礡的正能量。

  面對少有的復雜局面,唯有快馬加鞭推進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成為代表委員共同心聲

  當前,我國既面臨許多有利條件和良好機遇,又處於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疊加”的狀況。

  改革由問題倒逼而生。代表委員們提出,必須充分認識當前的改革發展形勢——我國發展面臨一系列突出矛盾和問題,如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科技創新能力不強問題,產業結構不合理問題等。解決這些問題,都需要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加以推動。

  “利益固化的現象幾乎無處不在,政府部門利益、行業壟斷以及各種既得利益群體,都會結成牢固的‘藩籬’。”全國人大代表、清華大學政治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蔡繼明指出。

  “作為民營企業,去年以來,政府下放行政審批帶來的便利我們已經感受到了,但發展中還是面臨很多制約。”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潞寶集團董事長韓長安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兩會,在政府職能轉變、提高民營企業待遇方面有更大的改革力度。

  “如果不改革現有經濟體制上的問題、監管方式問題,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將難以持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銀行外部監事梅興保指出。

  當前社會矛盾聚集,不安定因素較多。“這個時候更加凸顯出發展是硬道理。隻有靠發展,隻有靠改革,我們才能解決問題,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富華集團董事長付華廷說。

  快馬加鞭,全面深化改革,成為回蕩在會場內外的最強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