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國外馬克思主義哲學現狀理論研討會”召開

錢圓媛 楊玉成

2014年02月2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黨校哲學教研部近日在北京舉辦“國外馬克思主義哲學現狀理論研討會”。

與會者認為,對西方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理解要充分參照西方社會變遷。從盧卡奇、馬爾庫塞、弗洛姆等人關注的主體與人學問題到以阿爾都塞為代表的結構與主體哲學批判,從以法蘭克福學派為代表的工具理性批判到以羅蘭巴特、鮑德裡亞等為代表的消費社會批判,國外馬克思主義哲學理論主題變遷與西方社會現實變遷是息息相關的。對二者關系的考察,有助於我們思考當代中國的有關問題。

與會者指出,中央黨校在國外馬克思主義哲學研究方面有著深厚的傳統。今后,應進一步加強與國內外學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國外馬克思主義哲學研究,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哲學提供可資借鑒的理論資源。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