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系列訪談

趙佳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內凝聚人心 對外樹立形象

2014年01月16日11: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北京市房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佳琛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李哲 攝)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朱書緣)今天,北京市房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佳琛,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前不久,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對此,趙佳琛認為,十八大提出“三個倡導”及24個字概括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非常必要和及時。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都必須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觀,這是凝聚全民族力量,凝聚國家力量的一個重要的精神支撐。

趙佳琛在訪談中指出,對於中國這樣一個大國,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走得這麼成功的一個國家,我們要向世界宣揚什麼樣的價值理念,要在全民倡導什麼樣的價值觀念,這應該必須旗幟鮮明地倡導出來、提倡出來、亮出來。這次十八大提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當時聽了非常的振奮,核心價值觀從國家層面、社會層面和公民的層面,提出了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的社會主義的價值追求、價值的目標,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的一個集中的體現。

相關新聞


人民日報評論員:把核心價值觀融入國民教育全過程

陳瑛:核心價值觀的三個層次反映各層面最核心價值要求

方國元:踐行核心價值觀 國企必須發揮示范和引領作用

羅建暉:核心價值觀建設 媒體要有作為有區分有方法

宋魚水:法治作為核心價值觀 重在法治目標的實現

【聚焦】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發言摘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