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履職盡責敢擔當  凝心聚力中國夢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

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 趙 金

2013年11月12日14:34   來源:人民網-人民論壇

原標題:履職盡責敢擔當 凝心聚力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8月19日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指出: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工作,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宣傳思想部門承擔著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賦予了宣傳思想部門神聖光榮的使命,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和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者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十分清醒地認識自己肩負的使命和責任,用心領會、用情珍惜、用力落實,以宣傳思想工作的有力有為,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守土有責,就是要求我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心。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深刻闡述了宣傳思想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了我們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責任心、緊迫感和自信心、自豪感﹔鮮明回答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深刻指出了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全黨動手,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進一步增強了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合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既對歷史經驗進行了深刻總結,又對新形勢新任務作出了科學判斷,蘊含著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和針對性、指導性。在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根本問題、關鍵問題上,堅定鮮明地闡明了政治立場,唯物辯証地闡明了重大問題,高屋建瓴地指明了前進方向,既是理論指導又有實踐要求,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是指導新時期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當前,擺在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面前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