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形成共識 凝聚力量 推動發展

拉薩地區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綜述

2013年10月20日11:4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拉薩地區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綜述

“要全面正確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要筑牢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統籌把握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的重大關系”……

在10月18日上午舉行的拉薩地區社科理論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上,70余位來自我區社科理論和宣傳文化系統的領導、專家、學者齊聚一堂,10位專家學者代表結合我區實際、立足自身工作先后發言,從堅定理想信念、建設美麗中國等方面暢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心得和體會,對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了深刻闡述。會場思想火花不斷迸發,與會者進一步形成了共識。

全面正確領會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個方面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深入學習、深刻領會、深度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的基本內涵、精神實質,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自治區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施俊偉在發言中說。

如何全面正確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萬金鵬提出,要“正確掌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方法和路徑。一是要對經典篇目逐字逐句消化。二是要對基本任務原原本本落實。三是要對系列講話不斷融會貫通。四是要結合工作實際認認真真貫徹。”

區社科院文偉提出,“事業無止境,學習無止境”,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提出的關於領導干部要加強學習的觀點進行了論述,認為,當前“領導干部的學習‘應該是全面的、系統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應該把學習作為一種追求、一種愛好、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筑牢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西藏大學普布次仁認為,中國精神是實現中國夢的思想基礎,精神就是支柱,實現中國夢就要弘揚中國精神,不僅要在物質上強大起來,而且要在精神上強大起來。實現中國夢需要我們大力加強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和以艱苦奮斗為核心的“老西藏精神”的教育,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的教育。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區不斷筑牢全區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准則。”自治區社科院丁勇提出,“不斷筑牢全區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正確處理中心工作與意識形態工作的關系,為筑牢共同思想基礎提供堅實的物質保障﹔正確處理遠大理想和現實目標的關系,堅持不懈地開展筑牢共同思想基礎的宣傳教育﹔牢牢把握正確導向,集聚筑牢共同思想基礎的正能量﹔佔領陣地,為筑牢共同思想基礎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在國際比較中不斷增強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拉薩市委黨校劉秋朵在發言中講到,“當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給意識形態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挑戰和考驗。我們要充分認識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為宣傳思想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著力把黨校辦成馬克思主義學習、研究、宣傳的重要陣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