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前線》:名家暢談中國夢
石仲泉 李君如 胡鞍鋼 顏曉峰
2013年07月24日11:22   來源:前線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名家暢談中國夢

中國夢:意義深遠

李君如:中國夢把十八大精神落實到思想和行動上,凝聚人心、動員人民

黨的十八大舉世矚目,十分成功,怎麼把這樣一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黨代會精神轉化為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精神力量,怎樣把黨的意志轉化為國家意志和人民行動,怎樣把黨的主張與人民的要求統一起來,是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必須精心研究和認真解決的重大課題。習近平同志在十八大后不失時機地提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把十八大精神落實到思想和行動上,集中起來,就是在深化改革開放中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

夢,就是理想,就是追求的目標,用目標來凝聚人心、動員人民,帶領人民群眾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我們的理想,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重要經驗。民主革命時期,毛澤東為我們確定了新民主主義的奮斗目標,我們就用這樣的目標來凝聚力量、動員人民。習近平同志提出中國夢,也是這樣一個用以凝聚人心、動員人民的奮斗目標。

顏曉峰:中國夢是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動員令,是不畏艱難、戰勝風險的宣言書

中國夢是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動員令。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幾代中國共產黨人薪火相傳、持續推進的偉大事業,是已經留下了精彩篇章的一篇大文章。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和制度,推進新事業、開創新局面。

中國夢是黨和人民不畏艱難、戰勝風險與挑戰的宣言書。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和憂患意識並存,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並存,可以預料進程和難以預料事件並存。新形勢下國際環境的復雜嚴峻,我國發展的多樣矛盾,利益格局的分化失衡,都要求我們黨把民族復興作為國家戰略、全民事業來推進,作為執政之本、興亡之道來對待,用中國夢團結、喚起、振奮全黨全國人民。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顏曉峰專欄
· 胡鞍鋼專欄
· 李君如專欄
· 石仲泉專欄
· 《前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