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釋放改革紅利 我國重點領域改革干一件成一件 
2013年07月01日07:5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提高重點高校招收農村生比例促進縱向流動

隨著經濟發展,人們對社會公平正義有了更高的要求。促進社會縱向流動,是破除階層固化問題、推動民眾平等發展的迫切需要,重點高校招生改革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6月9日,北京大學宣布,今年招生加大對農村考生傾斜力度:將貧困地區“專項計劃”招生人數翻倍,並大幅增加中西部省份的招生計劃,例如廣西增加了40%。

這得益於5月1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作出的進一步提高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學生比例的決定,讓更多勤奮好學的農村孩子看到更多的希望。這次會議決定,今年要將去年面向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1萬名重點高校招生計劃增至3萬名,招生區域包括所有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招生高校覆蓋所有“211工程”和中央部屬高校特別是知名高校。在全國高校招生計劃中專門安排18.5萬個名額,由東部高校招收中西部考生。

“要健全促進社會縱向流動的保障機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平正義是發展的活力源泉,是社會和諧穩定的基礎,要圍繞促進社會公正深化改革。(新華網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 劉錚)

(責編:萬鵬、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